上次公公跟阿姨北上,剛好假日,就想說要去那裡走走,剛好公公說想去深坑買


茶葉,我心想~買茶葉不是該去坪林嗎?! 所以我們就去坪林走走,順便買茶葉,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坪林~


 



 


才下交流道,延路都停滿了車,心想~這裡怎麼這麼多車,結果往前一看


原來是恰巧碰到「坪林包種茶節」,呵~真是擇日不如撞日,那就趕緊把


車停好,來一探究境,到底有什麼活動~


 



 


在走過一個橋要到會場時,旁邊的樹上,停了好多鳥哦~而且有好幾位愛鳥人士,帶著大炮


正在捕抓鳥兒的身影,旁邊也特別立了一個告示牌,寫著「本處為野生動物(白鷺絲及夜鷺)


棲息處,請民眾請勿騷擾、驚嚇,我拍起來是一小小的白點,但現場看,都蠻大隻,又很多


哦~大家都靜靜的拍照,非常的配合。


 



 


到了會場之後,人潮也不算少,前面也有舞台在表演,而一旁就許多攤位在推銷自家


的茶,公公他們就試喝看看,那家的茶葉比較適合~


 



 


杰寶那個早上好像還沒有清醒,整個失神,但還是東張西望的看,因為


很多人吧~~小朋友多少會好奇!!!


 



 


旁邊有一個帆布,簡單的畫了坪林的地圖~而我們剛走過的那個橋


就是右上方的那個坪林拱橋,其實旁邊還有一些登山步道,若天氣


涼爽或時間足夠,去走一走,其實還不錯~


 




 


我們再往裡走,就到了「坪林茶業博物館」,想說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不過一進去後,除了販賣部外,另一區的展示是需要另外購票的,想當然爾,我們沒買票啦!!


所以直接就繞一圈,進了販賣部~看看有啥好買,也順便吹吹冷氣


 



 


裡面當然也有販賣茶葉,也可以試喝看看,若覺得不錯也可以在這裡購買,公公跟阿姨正在


試喝中,而我跟沛瀅卻買了麻糬,要回去孝敬自已的爸爸媽媽,整個沒買到跟茶有關的,哈!


試喝的結果,後來公公還是決定回去第一攤試喝那家購買,我們就慢慢往回走了~


 




 


正要回去開車的時候,路邊有一攤在賣三星蔥油餅的,我跟愛醬合點一個


想說等等要吃午餐了~


 




 


這種蔥油餅跟一般的不一樣,是先打蛋再加蔥,最後舖上餅,而且油用很多,有點半炸的方式


我不知道三星的蔥油餅是不是都這麼作的,因為我沒有吃過~


 



 


結果~~一吃,驚為天人!!! 也太好吃了吧!!! 我一直叫好好吃!好好吃哦!! 本來不打算吃的沛瀅


整個也被我們吸引了,也買了一個~~ 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嘛~~台北那裡有賣啦!!!





 


中午時候,我們就轉戰深坑,想吃個午餐,再順便走一走,我們就選了這家上次來過的


黑狗兄俱樂部,因為我們覺得賣豆腐餐都差不多吧~不過這家很有特色~就復古嘛!~~~


 



 


在這裡餐桌吃飯,真的特別有家的感覺,如果是過年團圓飯就更有Fu了~


 



 


復古的摩拖車,也成為裝飾之一~


 



 


店門口還有好大一台電影放映機,讓我想到小時候,夏天的夜晚,在巷子內都有放


電影,大家都會拿板凳一起去欣賞,現在的社會,實在感受不到那種氣氛了~可惜!!


 



 


啥米,在外面,上面牆上也架了一台摩拖車,難道不怕掉下來嗎???


 



 


這家店其實真的收集了不少舊東西,多到拍不完,現在個個都是寶呀~~


 



 


這種環境吃飯,真的很像小時候到了阿嬤家的感覺~~特別的懷念!!


來這裡公公也引起不少回憶,一直回憶著過去的東西、事物,我覺得好適


合老人來哦!!


 




 


回憶完,總該點餐了吧~~ 為了方便,直接點合菜最方便,什麼都有!! 


 



 


適合五到六人的,七菜一湯,2500大洋!!


 



 


整體來說,非常美味嗎?! 也還好啦!~我個人覺得這種菜就是如此嚕!! 可以接受吧~~~


只是魚的部分,我們比較不滿意,因為用炸的魚,往往新鮮度不是那麼的夠~


其它菜色就都ok嚕!!! 反正來這裡就是要嚐嚐豆腐餐


 



 


吃飽後,就延著老街慢慢逛,好久沒來嚕!! 反正老街其實都差不多,就是賣一堆東西~!!


走到盡頭時,有一家雞蛋糕,賣的是海綿寶寶系列耶!! 沛瀅就開心的買了一包~~~


作的真的蠻可愛的,沛瀅說,都捨不得吃了~還說可惜肇瑆沒來,不然一定很開心~


 



 


我也分到一個小蝸,真的好可愛哦!!!!


 


後來結束,本來公公說想去野柳走一走,我們想說,好吧!但誰知開到基隆,雨愈下


愈大,愈下愈大,結果我們順勢去看了一個建案,廣告打的非常大的那個....結果是很


令人失望的,內容就不贅述了!! 看完後,就直接去沛瀅家嚕!! 她晚上可要露一手辦桌


給大家吃


 



 


一回到家,杰寶就坐在自己的秘密基地,這裡可是他的遊戲空間~~有許多玩具陪他


 



 


他真的很有趣,腳腳喜歡這樣交疊著坐,奇怪~怎麼不會重心不穩呀!! 超好玩!!


覺得他好成熟哦! 看起來簡直是一歲多的小朋友


 



 


瞧瞧,這個小肥腿~~ 腳板真的厚的不得了,上次他的鞋子,還因為腳板太厚,拉鍊拉不起來


哩!! 小杰寶,你的營養也太好了,連腳腳都分享到了!!


 





 


晚餐,本來沛瀅要露一手,她很緊張的說,希望趕快結束,我說她好勇敢哦!我都不敢說我


要煮,實在很怕獻醜   在正準備要煮的時候,張爸爸、張媽媽也來了,結果後來是三個


女人在廚房奮鬥著,也夾雜著尖叫聲,因為沛瀅很怕油一直噴,整個人都躲到陽台去了,


不過好在有張媽媽跟阿姨的協助下,很迅速的完成了這一頓豐盛的晚餐,也讓沛瀅鬆了一


口氣的渡過這個考驗,哈!! 後來我們二個就負責拍照~~~再來就是吃飯嚕!!


 


下次呀! 我還是寧可洗洗碗啦~~ 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我想我還是沒那種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