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怎麼來到了萬華,因為中間發生了小插曲,好在我多請了一個小時,不然高鐵就要跑囉!


 


我們預計從松山搭火車前往板橋搭高鐵,在車上就一直聊天,過了台北,就跟著人群下車了,


 


還完全沒意會到是下錯站,一直聊到要出站,想說阿姨說上去就是高鐵了,但怎麼沒看到往那


 


邊走,在出站前先詢問一下站務人員,高鐵往那走,站務人員說想要去台北的還是板橋的,我


 


心裡想,廢話!我來板橋當然是板橋呀~結果他說,板橋是下一站哦!這裡是萬華  對耶~~~~


 


熊熊忘了中間還有萬華這麼一站,就這樣給它下車了,好在有預抓時間,所以下一班的火車是12:50


 


還趕的上13:25的高鐵,呼~~~真是好險耶!!


 


 




 


今個兒準備從板橋搭往左營,去幹嘛呢~~喝喜酒啦!!!拚不拚~~~


 


而且晚上就會再回來台北囉~~~


 




 


站裡還是很多人狂照相,一看就是第一次坐高鐵,當然我也不例外啦~~那個車頭上果然血跡斑斑


 


口年的鳥兒們~~安息吧!!


 




 


內部的座位分為三個與兩個的,我的旁邊靠窗的位子,恰巧沒有被人劃到位,早知道就坐過去了


 


害我每一站都要心理準備有人要走進去坐,結果沒呢!!~但其它的位置只要有人下車,馬上就有新


 


的乘客遞補上來了,坐位還算寬敝,也有像機上的餐桌可以放置東西。


 




 


 


或許是剛營運吧~裡面的一切還算很新,都還尚未遭受到破壞。


 




 


餐車小姐來囉~~~~服務很親切,也一直笑臉迎人,一看,餐車裡的東西還真多花樣耶~~


 


比起台鐵的可是多蠻多種類的,而且他們的制服也好看多了,大家也蠻捧場的,買個飲料或


 


餅乾之類的。


 




 


愛醬瞄到了可樂,一瓶20元,算合理,沒有特別的貴,所以買了!~~~


 


餐車小姐正翻著她的零錢盒...


 




 


列車上的指示燈


 




 


到囉~~~這個票可以在購買時告知售票人員,或者使用自動售票系統時,可以選擇


 


票是否要留下來,若忘了選的話,在出口也可以由服務台蓋章,就可以作紀念囉!!


 











高鐵左營站是新蓋好的,所以整體感覺還蠻像一個機場,唯一


 


的缺點是,在裡面非常多的椅子,但一出來後,座位寥廖無幾


 


若想要等待人來接送時,幾乎沒有可坐的地方,但裡面位子是多


 


到沒幾個人坐,似乎可以中和一下,整體來說,高鐵乘坐還算舒適


 


除了在會車時,會小震一下,但還可接受的範圍,而且到高雄只要


 


二小時,真的速度非常的快,若有需要還是會再搭乘,只是票務系統


 


應該好好的改善,才不會如此的不便民,我想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這項算是對人民很有幫助的建設,讓北與南更沒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