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羊肉爐事件後,這次可以說比較有經驗了,今天依然是麻將趴,午餐就是薑母鴨,所以在


 


麻將開打時,就先將冷凍的薑母鴨退冰,等到打完一將時,薑母鴨也退冰的差不多嚕!! 今天黑糖


 


也特地來我家,還請她順道買了米酒來,結果她打電話來說要買那一種,我們只說買好一點,


 


沒想到她買的是一瓶一百元的那種米酒,也買太好了吧!! 她說,是你們講要好一點的咩~~


 


這次可以看出,薑母鴨可是用整整一隻鴨,所以肉的份量非常的多,還為了怕放不下其它的料,


 


還先得將一部分的肉先撈出來另外放呢!!




 


豆皮




 


玉米筍,加上新成員 凍豆腐 ,好像吃薑母鴨很適合加上凍豆腐,會吸那湯汁,不要過小心燙口




 


鴨米血,本來我對於米血興趣普普,愛醬還買了二大塊,我心想~~吃的完嗎? 沒想到超好吃的耶!!




 


上次頗受好評的玉米,很甜,這次也是哦!! 我比較納悶到底要如何切玉米呀!!真的給它很硬耶!


 


金針菇也是不可或缺的,這次是愛醬洗的,所以就沒有,根根分明,絲絲動人了




 


上次羊肉爐適用白菜,這次較適用高麗菜哦,增加一點甜度。




 


茼萵還是不能少,價格跟上次相同 ,一斤三十元!! (嚇!!變家庭主婦會不知不覺去關心菜價了 )




 


選了二種餃類,再配上一樣從嘉義帶上來虱目魚丸


 


今天的料及菜都是愛醬一個人去選購的哦!! 掌聲鼓勵,請好好繼續保持下去!!




 


咕嚕! 大功告成,又是一鍋可以溫暖人心及胃的薑母鴨嚕!! 由於上次宿醉的經驗後,我特別在瓦斯


 


爐上滾個特久,好讓米酒的酒米可以揮發的更徹底,而且上次真的嚇到了,這次連青菜,我都不太


 


敢吃,還特別另外用鍋子燙來吃~~嗚!!真是可年哪!!


 


不過又是渡過愉過的一個周末,其它人在打麻將,我跟黑糖看了一部英國電影「超完美告別」


 


整個故事就是在一個告別式中發生的~~~看完只有,啊~結束了,不過中間串連的過程也是蠻


 


有趣的,最近我很有看影片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