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台灣人而言,是有很特別的意義,全球經濟的蕭條,政府釋出利多,開始發放消費券


 


來刺激活絡一下經濟嚕!


 



 


當然我也不例外嚕!! 中午趕緊回基隆,除了領取人人有獎的消費券外,就是我內心有規畫


 


許多想吃的美食,要一一去品嚐呢! 因為愛醬吃完中午過後,就要去欣賞太陽劇團了哪!~


 


好生羨慕呀~~雖然在澳門看過一次,但台灣的我也想看看呀~但想想票價(七千多元)就算嚕!!


 


愛醬可是公司招待的難得好機會~~所以下午我就自己去放風嚕!!


 



 


每次回基隆吃飯歸吃飯,一定不忘再帶個隔天的便當回家,今天有我愛的三杯雞,每次只要有


 


這三杯雞,都超級下飯的啦~~下次我也想學這道菜,媽媽本來也有煮菠菜,但帶便當蒸了會變


 


黃只好作羆,雖然我的飯不多,其實菜就夠配了,但總覺得空一塊,我說沒關係,我回家再煎


 


個蛋嚕!!媽媽說,要煎她就馬上幫我煎一個,我回家就不用動鍋啦~~


 


現在自己很少開伙,所以要吃到家常菜,真的機會不是常常有,所以有得吃,都格外的開心。。



 


要去基隆市區時,就搭了公車,可能已經太習慣台北的公車 (乾淨、明亮、服務好),而且也不會


 


再看到有這種塗鴉了~~好有小時候的味道哦!!! 現在的小孩也流行這個嗎??


 


不過說真的~雖然沒有坐過各國的公車,但也有坐過少數的,真的台北的公車是沒話說,尤其是


 


首都客運,司機聖誕節還要化身為聖誕老司機,而且站站報名,相當的親切呢!!


 


=======================================================


美食大探索


 


 


今天我想來想去到底要先吃什麼好呢?結果想先去廟口買個豬排三明治好了!! 結果,一到............


 


原本攤子的地方,變成賣衣服的,有誰可以告訴我,它搬去那裡了呀~~我想它


 


後來又突然想吃八寶冬粉,但實在是會佔了很多空間,只好選擇魚翅肉羹,也是很滿足


 


我們平常很少開伙,但還是要備有一些糧食在冰箱,例如水餃、包子類的東西,我就突然


 


想到基隆一家好吃的阿本仔燒邁,打算包個20顆回家,沒想到一到店裡,銷售一空啦!!


 


阿姨說,四點前就賣光光了,明天請早~唉約~怎麼這也沒買到啦!! 不甘心的我,就走往遠


 


東戲院,吃我小時候最最最愛吃的遠東蚵仔煎,嗯~~還是一樣的好吃~!


 



 


準備去搭台汽回台北時,特別又去郭家水餃包了一碗酸辣湯回家,想要明晚自個煮水餃配酸辣湯


 


它們家的酸辣湯真的好喝,好喝在於它的湯是用大骨熬煮出來的,不是一堆太白粉勾芡的,不過


 


它就不是偏向很酸的那種,喜歡酸一點的,可就要自行加醋嚕!




 


看著郭家水餃的菜單,也有賣冷凍水餃,雖然我家還有灣仔碼頭沒吃完呢,可是,還是忍不住帶


 


了一包回來,NT180 ,50顆





 


接著又去基隆頗有名氣的亞都麵包買看看有沒有餐包,最近我不知怎麼了,超想吃傳統的餐包


 


要作的傳統可不是那麼容易,雖然餐包看似簡單,好不好吃可是真工夫,又瞄到了一包木材麵


 


,又想起小時候常常在夜市看到人家現賣現切,就也順手買一包來回味嚕!


 


 


 


看,我一整個下午,滿腦子的食物就在那裡飛來飛去~~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無奈胃只有一個啦!!


 


基隆真的太多好吃的東西啦~~超想一網打盡的,我想再這樣常常回去吃,不肥死才怪,這個冬天


 


爆冷,也超容易餓,體重可是節節上升呀!! 不過還是按奈不住想吃的嘴嘛~~吃了再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