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內湖成功交流道附近的這家碳燒羊肉爐,我注意它非常久了,每天上下班都會


經過就眼睜睜著看著它,但始終沒有前往用餐,因為畢竟羊肉爐咖很難找呀~固定


班底就有幾位不吃羊肉,故難成行,上次去唐宮吃飯時,無意間剛好聊到,婆婆說


,她來吃過很多次了,就約我們下次一起同行


 



 


這裡是用最傳統的陶鍋


 



 


配上燒的火紅的炭火


 



 


而煮成一鍋,碳燒的羊肉爐


湯頭加了枸杞、紅棗跟一些中藥材,冬天進補最好了,喝了湯整個暖呼呼


愛醬當天身體狀況不佳,戰鬥力大減,只猛灌湯,臭霖也是鳥胃,我跟沛


瀅怎麼努力吃,戰力還是有限,結果還剩了一大鍋,還讓婆婆打包回家。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非常愛這種碳香味   真是令人無法抵抗。


 



 


店面不大,所以位置有限,有時都要坐到外頭去了,要是遇上寒流,


生意更是強強滾。


 



 


原來光羊肉爐還有不同的口味,不過我們都是選擇最原汁味的碳燒,婆婆怕我們羊肉


吃不夠,點了個大份~結果真的吃不完哪,通常不管吃薑母鴨或羊肉爐,肉不是我的


重點,重點是湯~喝湯是最過癮的,所以以後點小份的就非常足夠了~


 



 


雖然這裡是賣羊肉爐,不過還有賣一些烤物,表現也還不錯哦! 秋刀魚,粉香~不過那天


大家對牠興趣缺缺,我吃最多,因為我覺得不吃很浪費啦~ 下次想吃看看魚下巴


 




 


好大一鍋的麵線,我們一人只挾一點,馬上又整鍋送到婆婆那桌去了~戰鬥力弱到一個不行


 



 


茼萵,這個不知一個冬天要照幾百次,每次還是堅持要照,才覺得有完整性


 


羊肉爐跟薑母鴨一樣,火鍋配料的選擇性較少,例如,餃類通通不會出現~


 



 


豆皮兒



 


香菇,這個煮起來,好好吃,整個好搭~


 



 


鴨血,夠新鮮,煮了會有一點皺皺,整個有入味,很好吃~


 



 


丸子,就是丸子,倒沒太大驚艷


 



 


金針菇,依然是金針菇


 



 


高麗菜,還是高麗菜





 


杏鮑菇,店家沒有賣哦! 是婆婆從她的袋子掏出來的


 


後來我才知,原來這家店,是住在我們家附近的鄰居開的,所以婆婆早就熟的不得了~~


所以才會"私帶"杏鮑菇,一般要帶的話,還是要先詢問一下店家的意願哦!


婆婆有練過,不要亂學習。





 


特製醬料,帶點甜味,任何食材沾了,都還蠻好吃的~


 


我簡直是火鍋狂,對於火鍋,好像很難作出難吃的評價~


 


 


店家資訊


古早味碳燒羊肉爐


台北市成功路二段223號


02-27936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