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到的時候,公公打電話問我們有沒有要回去~結果我們恰巧剛好要去澳門玩


 


公公一直覺得我很虛~因為不愛吃飯又不會喝酒,所謂的不吃飯只是純粹不吃白米飯而已,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很愛吃,是不會餓著自己的咩!不過老人家總覺得不吃白飯,就是沒吃飽


 


既然沒有辦法回去,他就跟愛醬說,那他們準備薑母鴨跟羊肉爐,宅急便上來給我好好補一補


 


這次總共收到了三包薑母鴨三個羊肉爐,二個人那能吃這麼多,所以愛醬弟就各拿一份送給


 


他女友家嚕!!!剩下的就放在家裡,等他們或者朋友來可以一起煮來吃!! 沒想到這個機會馬上


 


就到了,愛醬就在開春的第一天,約了同事來家裡開個麻將趴,早上起床趕快梳洗一下,馬上


 


到樓下轉角就有一個菜攤買菜跟火鍋料,超級方便!!回來先把青菜洗乾淨,料也都備好了~~~


 


等他們打完一將,就可以開始煮,不不~~是開始「熱」羊肉爐了~


 



 


整個冷凍到硬邦邦的羊肉爐~作法是加上一瓶半的全米酒一起煮開


 



 


羊肉爐的料很簡單,不像一般的火鍋需要備太多種類,所以我們只買了玉米、玉米筍


 


金針菇、豆皮、魚丸 、花枝餃、燕餃


 


呵~有沒有發現左下那碗實在不太像金針菇啦!!他們都說第一次看到洗這麼乾淨的金針菇


 


因為雖然切掉下面黑黑的那塊,但我還是怕有殘留呀~所以都把它撕開洗乾淨,我只能說


 


我老媽教的好呀!~



 


鏘~鏘~當然最重要是不能忘記我最愛的青菜,茼萵  還有白菜


 


茼萵現在的價格可愛多了哦!!真是吃火鍋的好季節,絕對不能沒有它~~~~


 



 


邊滾的時候,要邊澆湯在未解凍的羊肉爐上,這樣會比較快化掉哦!!!




 


鏘~鏘~鏘~ 熱騰騰的羊肉爐就完成嚕!! 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美味呢~~~


 


 


後記:


 


羊肉爐的湯頭真是沒話說,因為有特別加了甘蔗去熬煮的~很香甜,然後我們吃到


 


一半又加了大半瓶的米酒,我想~這是我的致命傷,其實我很愛喝湯的,但我也知


 


道由於米酒太多,我壓根都沒喝湯,完全只吃料,快吃完時,我整個臉已經紅咚咚了


 


吃飽洗完飯看了一下電視,我居然不知不覺就昏迷了~趕緊跑去房間睡了午覺,那時也


 


睡的香甜又安穩,後來起床想再來寫一下BLOG,這時~~~一切完全都不對勁了!!我整


 


個人極度不舒服,頭痛欲裂外加不停的想吐,結果廁所就這樣進進出出,也吐到沒有東


 


西可以吐了~但還是非常的的不舒服~媽呀!!超想哭的,因為真的真的很不舒服,都懷疑


 


自己是什麼中毒了,要不要去掛急診哩!!!因為不論坐著、躺著都不對,結果愛醬給我泡


 


了熱茶,但我真的頭痛到不行,只好先吃顆普拿疼,再去床上稍作休息~再睡一下下,


 


整個人就好多了~~~~~呼!!媽呀!好慘痛的感覺,以往要是不小心有喝到酒,頂多就吐一下


 


就沒事啦~~怎麼今個兒這麼嚴重,超難熬的三小時,我真的怕到了,我跟酒實在無法當好朋友~~


 


所以~~公公,就別再叫我喝酒或吃跟有全酒的補品了!!我想我對酒嚴重過敏吧!!!


 


大家說喝酒是可以慢慢訓練的,但我想在我身上應該沒用,因為我們全家完全沒有喝酒的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