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出發..走,讓我們到嘉義去


哇~一到現場,到處都是滿滿的荔枝樹,而且是又紅又大又飽滿的玉荷包哦!




邊採邊吃 邊吃邊採 真的好滿足,大家都說好了,要吃到流鼻血為止


可惜在還沒有流鼻血的那時,已經大約有點飽了


可是還要留著肚子,待會女主人幫我們準備的拿手家常菜




一串又一串,我們好像只顧著拿來拍照的,以示證明我們真的有親手去採喔~


不過長的肥美又漂亮的,大多都長在樹的更上層,此時就要仰賴"馬椅"登上去採囉~




這裡種了很多不同品種的荔枝,有什麼桂味的啦~糯米的啦~玉荷包啦~


有時你摘了玉荷包的那顆,但撥開吃不見得是玉荷包..有可能樹太近了,花粉或什麼之類


飄過去囉~所以種就不大一樣了,像這顆,是糯米的,籽給它超級無敵大


其實我常常覺得荔枝籽的顏色,其實跟我最愛害怕的小強沒兩樣,噁~


還是別亂想的好,免得以後不敢吃了..




開始結算成果了,其實八成都是男主人幫我們採的啦~我們就負責拍照、現採現吃


大約也才採了二成而已,秤秤重量,哇塞~有150台斤耶!!成果滿滿滿,把後車廂塞的


也滿滿滿,要好好回去分成親朋好友享用了,一路上,四個人加上150台斤的荔枝,


一路上開的戰戰競競,深怕重力加速度會導致剎車不及..果然在高速公路上,有一台臭藍車


死命要插隊進來,喂~先生,我八成睹你沒有ETC,硬是要進來湊熱鬧,結果我猜的沒錯


一到要收費口時,那位老兄,硬生生是又插了兩個車道,到零錢車道,厚~真是OOXX




各位觀眾..好料上桌囉~完全都是新鮮的喔~魚剛釣的、雞剛宰的、山貓剛摘的、香椿也是剛摘的


還有一道"三杯兔肉"..還真是初體驗,不過好在沒讓我們看牠活生生的樣子,否則很難下肚了~


有時想想鄉下生活,自給自足,也蠻快樂的,但偶爾渡假一、二天,還可以啦~要長期居住


我想,口能沒辦法喲~~會悶死我的吧!! 




這裡養的雞真的很好吃,是女主人自己養的,跟一般買的不大一樣,不會有怪味或乾澀,而且


有運動過的特別的有彈性..只是可年的雞兒們..下次有客人來,我想你們就要變成美味的桶仔雞了。




金線蓮雞湯,清淡好吃..又養生,只可惜已經吃的太飽了,大概淺嚐一下而已


我大概二、三個月沒有吃這麼多過了吧~飽到一個不行!嗝~~~




這盤就是傳說中的三杯兔肉..滋味是不錯,但想到是超口愛超口愛的小白兔,就不敢再多吃幾口





回程的路上,開始準備要塞車了,只要下台中,先吃個晚餐再上路吧~~


晚上是到河南路上的汕頭沙茶鍋,有炭火的味道..不賴哦!!


湯好好喝喔~吃的超飽,又準備上車睡覺了....


美妙的一天~~~~~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