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06.09-2007.06.10


 


人員:(由左至右) KT. N. D. C. ES. KR. S. ED 及身後「藍寶堅泥」一台


 


話說這趟旅行,延宕已久,可能...一年半載,終於給它成行了!! 這些都是愛醬的同事們,跟大家初次


 


旅遊,很開心!!!吃了很多好吃的,住了不錯的民宿,有著辛勞的N駕著藍寶堅泥載著不時昏睡的我們


 


趴趴走跟尋找美食,我唯一可做的就是將這趟旅行,用文字及照片來替大家記錄嚕~~


 


(這篇也拖好久哦!真是拍謝拍謝~~)


 



 


6.9的一早,就集合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黃家早餐店」,起初,愛醬說,我們明天要約在


聽說超好吃的「皇家早餐店」集合哦~我非常的興奮,光聽這個店名,應該是西式的早餐店


結果一到,原來是「黃家早餐店」呀,是還不錯吃啦,但是變成中式的,跟我的想像整個有


大大的落差,哈!!!不過它賣的牛肉麵,我倒是很多年前來捧場過,至於口味,早不記得啦!!



 


本來是有九個人成行,突然有人臨時不去了,所以我們就把車子開回家,八個人就搭這一部


「藍寶堅泥」往宜蘭出發嚕~全程都要仰賴N先生的安全駕駛,非常的安穩讓我們渡過二天的行程,


其實這幾天,全台幾乎豪大雨..說實在有點擔心,而且我們還要上太平山耶~祈禱一切順利~~


沒想到我們過了雪山隧道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一道陽光,耶~~太開心啦!!這要歸功於KR這位晴天娃娃


我好像常常當雨天娃娃比較多耶,莫非跟出生地有關 (雨港) 哈!!!!


 



 


第一站 來到了 白米木屐村 


這裡還有免費的導覽人員哦~~由於是一批一批進場,所以要是前面還有人,就得稍等一會兒




 


在等待之餘,就隨處亂拍,這木屐文化館外面,倒是蠻有特色,拼貼的馬賽克外牆



 


喔耶~換我們上去嚕~吹到冷氣,涼~~涼~~涼爽!



 


來到三樓,好像一個餐廳的感覺,每個桌上都有放置水讓大家飲用,非常貼心~


 


接下來就看一段影片,從這裡可以看出,這裡的居民對於這個社區的發展,所付出的心力


 


 



 


整個館內到處都是各式個樣的木屐



 


到了二樓,有很多老師正在製作木屐,有的負責雕刻,有的負責皮雕跟染色


 


在這裡購買小木屐鑰匙圈是不錯的紀念品,老師會幫妳電燒上名字哦!


 



 


再來看看師傅如何將一堆木頭,刨成一雙木屐呢? 還可以讓你體驗看看哦~實在是不簡單


 



 


這裡的木屐真是很多樣化,還發展出用木屐做成的結婚證書哦!! 這個點子是很不賴啦~


 


但是唯獨我覺得那是用列印出來再貼在木屐上的,好像少了那麼點精緻感...


 



 


有沒有發現這個福上面,有許多小小的木屐耶!~~


 



 


看看這雙木屐,有什麼特別嗎?   不就是多了向日葵圖案


 



 


哈~~那就大錯特錯嚕!這雙木屐超級大耶!~~~~粉有意思吧~~說它是張椅子也不為過


 



 


到了一樓,還有展示很多健康功用的木屐哦~當我們試穿時,這裡的工作人員開始帶我們做


 


起伸展運動了,不配合也不好意思,人家超熱情...嘿!!


 



 


外面還有這種二人二腳,或三人二腳,或四人二腳的鞋,哈~~這可是要絕佳的默契才行


 


我跟愛醬邊走邊笑,連路上攤販的阿伯阿桑都說我們默契不錯哦~哈!!!那是當然的呀~~~~~


 


不過走的太高興了,回去愛醬的腳居然脫皮了!!


 



 


往前走不遠,有DIY的教室,看來看去本來也沒打算要DIY任何東西,可是教室裡的媽媽很認真


 


的講解,後來發現有一種只要五十元,就可以用抽的,但不知是什麼東西就是了,最大獎是木


 


屐一雙哦~~S先抽了,她很幸運的抽到了小木屐鑰匙圈,可以選擇現成或自己DIY,當然要DIY


 


才有趣呀,她的要從印圖案,染色做,比較耗時。


 



 


換我啦~~看看我的手氣!!!!!


 


是抽到一個空瓶子啦~~小小失望耶~~不過沒關係啦,好玩就好...


 




 


開始著手用廣告顏料畫瓶身嚕~~我僅僅只畫了一個皇冠,其餘就愛醬接手....


 


完成後就裝下染成各色的白米(小石子) 再上透明漆,用吹風機吹乾就大功告成嚕!








鏘~鏘~~我們的作品完成,是不是很..可愛呀!!~(安慰自己!!)


 


白米木屐村裡我看到為社區努力發揚他們文化的居民們....感動!!


 


下一站  富美海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