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醬真的很愛吃飯


 


我想沒飯,他可能會無法活下去吧!!


 


那個周末早上,他要去考試,在考試的前一天


 



 


隔天中午煮飯吃好不好?


 


我說~~~煮飯哦!!~~~


 


心裡正盤算想用偷吃步的說 「煮牛丼吃好不好?」


 


愛醬"「不~~好!!」


 


要煮菜的那種,還要煮竹筍排骨湯


 


為了慰勞他考試的辛勞~~好吧!!


 



 


我真的太少下廚了~雖然很有興趣,但總覺得工程浩大,要看心情


 


所以每次煮飯,愛醬就忍不住拿出相機拍我「認真」作菜的模樣


 


我想以後可能連看都懶的看了吧~更別說拍照,應該好好讓他拍個夠才是


 



 


今天準備了四菜一湯,都是很簡易的


 


我習慣先把材料都切好備用,這樣比較快


 



 


炒四季豆


 


這道很簡單,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我們也很喜歡四季豆


 


黑黑的,是有一點焦,不過不是失手哦,其它黑黑點點是黑胡椒啦~


 



 


有點失敗的三杯杏鮑菇


 


回家想煮時才發現,忘了買三杯最重要的精華-九層塔


 


所以只好用簡易的方法煮了,所以也不算三杯啦!!


 


這道我承認,我火太大,給它焦掉了啦~


 


但我個人蠻愛吃炒杏鮑菇的,口感很Q


 





 


厚煎蔥蛋


 


因為賣菜的叔叔送了我一大把蔥,索性就拿來煎蔥蛋了


 


最近我們買了一把新的平底不沾鍋,真的好煎多了


 


怎麼煎都不沾哦!!


 


原來不沾鍋是有壽命的,不是永遠不沾


 


難怪之前那鍋子,煎到常常想生氣!!


 


這個新的好用,又可以煎出有厚度的煎蛋,很不賴!!


 




 


蛤蜊絲瓜


 


這道菜是我第一次煮,上次有看型男大主廚時,阿基師有示範,我就學著作嚕!


 


不知為啥,絲瓜看起來不夠綠,是它本身的問題嗎? 不過我覺得阿基師方法很不錯哦!!


 


不會讓哈馬過於太老,又可以輕鬆吃到肉


 


阿基師教你煮:


  1.將蛤蜊泡水吐沙備用;絲瓜削皮去籽切條備用。

  2.熱一平底鍋用少許油,加入絲瓜煎至兩面金黃,再蓋上鍋蓋悶煮至絲瓜8分熟備用。

  3.熱一鍋滾水蛤蜊放入,汆燙約20秒後撈起,將殼撥開,泡入開水 中清洗蛤蜊後備用。

  4.將做法3的蛤蜊,加入做法2的絲瓜中,將蛤蜊拌炒至熟,起鍋前加入薑絲拌炒出香氣


      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竹筍排骨


 


這也是我第一次煮,發現筍殼還真難剝


 


而且剝完,筍子變好小根哦!!


 


不知是不是我不會剝,把肉都給削掉了~~


 


但煮出來成果還算滿意


 


不過說到為了一早去市場買排骨,我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因為我就是怕睡過頭,錯過早市,來不及買排骨


 


整個頭腦轉呀轉,難得假日八點多就起床去市場


 


就為了熬這點竹筍排骨湯給愛醬喝~~


 


看,我對你多好~~~~


 


 


這次煮的稍有進步,但空間仍很大,需再加油!!!


 


P.S 還好愛醬考試有過,沒有白費我一早為他準備這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