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的調養,小布已經長肉肉囉!!


滿月回診時,長高了7公分,胖了1.22公斤,讓我好欣慰~


其實回頭想想,都不知這一個月怎麼走過來的,覺得好漫長


從懷孕到生產,我整個過程都算是相當輕鬆愉快,我萬萬沒


想到,在帶孩子這方面,我好像徹底被打敗了~


之前還沒生孩子時,就希望提早訓練小布不要夜奶,這樣讓


阿嬤帶起來也比較輕鬆,但是~我想常常有時候某些堅持,


都會因為小孩的個性慢慢妥協,退到說,只要不哭鬧就行了。


 


一個月嬰兒的作息本來就是不正常,又要頻餵奶,我覺得這倒


都無所謂,但有時小布好像一直吃不飽、睡不好,就會哭鬧,


而且他哭聲有愈來愈大傾向,常常哭的聲嘶力歇,搞的大家都


會進來房裡關心他怎麼了?? 也因為這樣的狀況,我常常也緊張


的滿身大汗,而且他常常睡的不是很安穩也很難入睡,所以我


幾乎都無時無刻要盯著他,因為一旦沒辦法好好入睡,就會開


始哭鬧,有時覺得好無助也好無力,不知怎麼安撫他。


 


阿嬤看在眼裡,都覺得我怎麼帶個孩子帶的很辛苦,一來我也


擔心這樣的狀況,讓平常就很忙碌的阿嬤會體力無法負荷帶他


所以我更加的心急想要調整小布的作息,因為短短二個月,就


該回職場上班,擔心到時小布狀況還是如此,我到底是要轉而


找保姆,還是請育嬰假,這些種種的擔心,讓我每天心情都七


上八下,似乎一直忘記去沉浸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那天滿月


看著小布的臉,才有點感動的說,原來我的小布已經長大了。


 


希望這些就像大家所說的過度時期,我也會努力的去度過,也


不要讓我媽這麼辛苦,始終我也擔心她老人家身體給累壞了。


 


現在只有簡單的希望,小布像照片這般的,吃飽飽,睡甜甜,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