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偶爾經過菜市場時


 


看到一條一條青綠色的絲瓜擺在攤上


 


頓時,好想吃媽媽煮的絲瓜米苔目喔!!


 


一向以來我對於飯...都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甚至一整個星期沒吃,也一點也不會想念它


 


但我對於麵食類


 


有種莫名的衷情


 


無論是寬的、細的、粿仔、米粉、米苔目、麵疙荅..都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


 


常常一個人跑去麵攤吃飯,並不是因為家裡沒有煮


 


而是就是想來碗上面佈滿豆芽菜(也是我的最愛 )挾雜著爆過香的紅蔥及豬油


 


再配上油豆腐、基姑辣(魚漿製的竹輪,聽說是日文發音,但台北的麵攤是看不到的)


 


對我而言就是美味.雖然簡單、平淡,但仍深深吸引我


 


或許就是這麼樸實的個性吧,哈~哈~~


 


現在對於鮑魚、魚翅..都不覺得比一碗熱呼呼的麵來的可口


 


那天回家就馬上跟媽說


 


媽~~~我好想吃絲瓜米苔目喔!!


 


不免當然先被媽唸一頓,你們喔,那天要回來吃我都搞不清楚,很難煮耶!!


 


但她心裡是一直掛著這件事,我老媽就是標準刀子嘴豆腐心


 


每天都問我到底那天要回來吃,不然她怎麼煮


 


結果那天剛好鄰居阿姨給了一包米苔目


 


媽媽說..剛好有米苔目了,妳那天要吃啦..略顯不耐煩,但心裡還是惦記這件事,嘿!!!


 


我說,媽..我明天一定一定會回來吃,因為要上課,會晚了點,但一定會回來吃


 


媽媽好像就定了心


 


結果當天下了課,趕回去吃那碗心裡期待的「絲瓜米苔目」


 


好好吃!!!嗑了二碗,整個飽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