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十天的義大利之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行李滿滿、回憶滿滿、記憶卡滿滿、美景美食滿滿、紀念品滿滿


唯獨荷包扁扁了


收假後的第一天上班


只覺得自己變呆了也遲鈍了


對工作好像還無法投入,隔著一層膜,看的到卻摸不著


早上有人對我說


根據資料統計,旅行會讓人暫時的變的遲緩


我相信這是真的


大家吃午飯時叫我談談旅遊的事


我卻不知如何談起


只談了幾個比較特別的事情


雖然行李都收拾好了,但思緒還沒有空整理,相片更不用說了


要找個周末好好來整理一下


我想看著照片要再搭配上行程,才能喚起當時的記憶


因為教堂、美術館、博物館、古蹟,走過一個地方又一個


畫一幅又一幅


都很美,也很值得欣賞


但要好好從新再去閱讀一番


不然畫依舊是畫,風景依舊是風景


無法了解以前的畫家或作者所要表達的意境


這個旅行..該怎麼說


好玩嗎?....不該說好不好玩,是說很美...也很享受..心也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歐洲的路該走的很多,教堂要欣賞的也很多


或許有人會覺得教堂每座都嘛差不多


但我覺得每座教堂都有它的不同的意義,當然是不一樣的


每天走路走到腿快變壯了,晚餐都吃到快睡著了,行李塞到快爆了


但這就是旅行


人的心真的是要放鬆的,遠離目前的一切


或許想法就不同了


雖然才短短十天


但也會開始想念台灣、想念家人、想念朋友、想念工作


偶爾的出走


可以讓千篇一律的生活


有了新的開始


所以明天...就是明天,要好好認真工作囉!!


為了明年的旅行 (因為今年沒有假囉!!)


作。準。備。


「用力工作、用力玩耍、用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