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來買醬菜哦!~~~~~~~標準的夫唱婦隨,很不賴!! 雖然事實不是如此,哈!!!!


 


記得老媽說過,因為小時候的生活,當然沒有現在優渥,以前小時候早餐就是稀飯配醬菜


 


老爸特別愛吃甜花豆,當然小時候能吃的量有限,老爸就誇下海口說,長大後我一定要買


 


很多很多來吃,但事實證明,長大後,還有更多吸引人的食物呢~~ 所以花豆就被遺棄了。


 




 


逛著逛著又繞去柑仔店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看很多人都手提一袋,但逛了一下,


 


真的沒什麼好買,價格又不可愛,因為自己小時候印象作崇吧!不然以現在的市價來講


 


是不貴啦!就幾個銅板而已,但人就是這樣,曾經買過便宜的,叫你再花十倍的錢,就顯


 


的不願意了,但為了二位小朋友,老姐還是買了太空汽球讓他們玩玩,他們從來沒見面,


 


所以格外的新鮮,但我記得小時候的很好擠也很好吹,現在的非常難用,所以壓根只能大


 


人替小人服務了。


 


 



 


而現在的小朋友玩法跟我們也是大不相同,我記得我們小時候吹起來之後,就會用手輕輕的


 


捧,或者往上拋,深怕給它用破,但是現在的小朋友是等著媽咪吹出來後,一口氣的把它壓扁


 



 


而我童心未泯的買了一個發條鐵製雪人,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鐵製玩具,而這個雪人真的蠻可愛


 


才五十元,就買嚕!!





 


逛著逛著,又遇到這位大頭先生了,怎麼能放棄跟他合照的機會,我也是個孩子呀~~哈!!


 


之前只能幫姪子迅速確實的拍好照,趕緊走人,自己那有空照,所以我能了解每位媽媽總


 


是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明明自己想拍,但為了小孩還是必須放棄


 



 


通往廁所的巷弄,也都不馬虎哦!


 




 


古早遊戲-虎口拔牙


 


就是一把線,隨便拉,看下面是夾著什麼東西,本來想讓小朋友體驗的,但一次三十元耶!


 


而且詳盡看了獎品,都不怎麼樣,什麼蝦味鮮啦~糖果啦~ 我說,阿姨回去用給你們玩好了,省下來。


 





 


裡面的日式餐廳,外面的擺設很日本味,不仔細看,真的的像來到日本了呢!!


 


下面有假的木柴正在燃燒著,這二個小子,二話不說就往那裡摸,真是想唸唸他們


 


因為這是假的呀~~萬一那天真的,就這麼摸下去,這還得了,真的很危險耶!





 


這是不能進去參觀的,但就開一個窗戶僅供拍照,我心想,這一定是以前的有錢人家,客廳


 


這麼舒適,裡面又有涼涼的冷氣,電視不停的開著,後來原來發現,是某個公家機關的辦公室啦!


 




 


懷舊公用電話,而且是轉盤式的哦!!!這在我非常非常小的時候看過而已,現在有了手機


 


還真的不會打公共電話耶!因為投幣式的不多,電話卡又不常用,所以沒了手機也真是麻煩


 


但以前的人可能比較守時哦!!約定好時間,就是會出現,現在往往都是,約定時間到了,就


 


開始打電話,你在那裡呀?..... 真是不好的習慣哦! 人應該是要守時滴!!


 




 


中藥店,阿嬤正示範如何磨草藥給二位小朋友看,弟弟的身後那台裁縫車,我們家也有一台


 


那可是阿嬤的嫁妝呢!!到現在還是可以用哦!!


 





今天整個下午都在這裡逛了又逛,來來回回好幾圈,老姐說她覺得不大,但我覺得算做的很不錯了


 


至少在我去過的懷舊餐廳以來,算是做的最好的了...而且這裡真的很適合帶年紀稍長的長輩前來哦!


 


因為他們會對這一切可是懷念不已,勾起每個人從前的記憶,但對小朋友而言,當然是沒感覺啦~~


 


只有玩具可玩,糖果可買,如此而已。


 


終於可以來張全體照嚕!!全部出遊時,我最愛來張全體照,才知這次的"盛會"有誰的參與呀~~


 


因為客人來來去去特別多,現在的數位相機最害怕就是手震了,其實第一張失敗,糊了!!


 


老姐說,沒關係,找到拍的不錯為止,反正很多人可以找,後來開始要拍第二張時,前方有位


 


男士,手拿單眼,呵~~就是他了,既然拿單眼,表示技術也不會太差啦!!  果然一試成主顧,還不賴!


 









 


有意思的懷舊地方,我個人是蠻推薦的哦!!沒來過的人真的可以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