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太忙了也沒啥時間,好多之前的東西沒登哦~~趕進度趕進度


 


六月的端午佳節恰巧有四天連假,沒有特別規劃要去那裡,但也總不能虛度美好的假期


所以就規劃了三全其美的假期,第一美先到台中喝喜酒,還有二攤撞期哩~第二就下嘉義


回愛醬的家,遊子在外,每迎佳節倍思親 第三美,安排到附近的台南跟阿里山玩耍~~


 


假期的第二天,反正台南比較近,所以就睡晚一點,很開心的前往台南出發嚕~~~~~


結果太少開省道的愛醬,不知危機重重,當時等完一個紅綠燈時,前面的小龜車擋住了我們


他就毫不猶豫的踩下油門,噗~往前超車,此時看著遠遠的前方有台警車,趕緊又踩了剎車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快要靠近警車時,警察跑到了路中間,揮著紅色的椅子,我想愛醬


心裡應該多希望是自己是在賽車場上,看到的也是黑白相格的旗,幻想自己是個賽車手~~


無奈,現實擺在眼前是個不爭的事實...我們超速了!!!!!!!就在那麼一下的油門從70到了83...


還沒開始玩,就先破了一筆小財


 


後來發現,這個警察業績還不錯哦~我們當天返程,他還在執勤中,一天40-50輛跑不掉~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遵守交通規則吧~~因為測速無所不在,哈!!


 



 


這次放假前也是呈現忙碌的狀態,所以對於這次的旅行只是用放鬆休閒的態度前往,所以


任何的功課都沒做,只說的出自己印象中的台南,所以第一個地方就往安平古堡出發嚕~


在前往安平古堡時,疑~這家不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周氏蝦捲嗎?..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怎麼錯過這品嚐美食的好機會哩!!


 



 


這裡完全採用自助式的哦~裡面的座位還不少,所以應該還不至於需等候太久,唯一要等的


就是當家花旦「蝦捲」是也~


我們點了二份蝦捲、魯蛋跟綜合湯,蝦捲真的不賴耶,尤其剛炸出來,熱熱的,跟我們平常


在北部吃的蝦捲口感很不同,讚讚!!而魯蛋呢~應該是鴨蛋吧~也魯的夠久,咬久了還蠻香的


綜合湯裡面加了油條我不愛外,清清的湯配上口感十足的丸子兄弟們...整個都很搭~~~


周氏蝦捲好吃不是騙人的




 


帶著半飽的肚子..剛好要去停車的地方,經過了一家「霸王豬腳」,哇~~油油亮亮,粉好粗


都覺得每隻豬腳都在跟我們招手...受不了那誘人的香味,我們就一個箭步到店裡坐下來了~~


因為聽說台南太多美食了,為了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只好都只點一份大家SHARE著吃嚕~


我們選擇了中段的豬腳再加上一碗麵線.....真的太好吃了太好吃了~~真幸運耶~連續二家都吃


到經典小吃美食....


 



 


前往安平古堡嚕~~天氣真是熱的不像話..汗不停的狂流


 


這種天氣曬蝦餅應該很不賴,在一家店前面,曬了滿滿的蝦餅~~蝦餅很奧妙耶,乾時像塑膠


炸起來卻是香香酥酥的..


 



 


剛好這裡有什麼獅子埕,裡面有的賣一些獅子的東西 但也賣一些民俗技藝,不乏古玩或一些


茶葉啦~藥膏啦~創意小品之類的





 


不知為什麼我來到台南一直拚命的想吃碗粿,而且是極度超想的耶~~為了滿足我的口慾,剛


好安平古堡附近有一家寫著台南碗粿,我們就進去吃了...但我覺得不到位,所以就不介紹是


那一家嚕~~


 



 


好不容易步行到安平古堡了...哇!!排隊買票,天氣又熱,看了看平面圖,嗯~~~好像也沒什麼


其實是看到上面有張貼賣套票,就是200元吧?我忘了,就是可以看好幾個古蹟,真的划算許


多耶~但今天真的是完全沒規劃,又加上熱的要命,所以乾脆這次安平古堡也不進去參觀了,


下次想找個時間,買個套票,一口氣把所有的古蹟都參觀完,這樣比較滿足


 



 


既然不參觀,就只好到老街走走晃晃嚕~全台的觀光景點,老家好像都有九分像,賣的東西也


大同小異...其實這樣真的失去老街的特色,一切的一切都太商業化了啦!!




 


天氣酷熱難耐,遠看有冰冰涼涼的青草茶...老闆,來一杯消暑吧!






 


因為太熱了....想說就結束這趟,不知來幹嘛的台南之旅,想要打道回府吃愛醬老爸的拿手好菜


 


但是,我想來到安平古堡,一定要去吃安平豆花,我也沒吃過,但印象中有名的就要去嚐看看嘛~


 


我們到的這家是假日營業處,只有假日才有營業的,點了豆花..嗯,蠻小碗的,豆花嘛,算傳統


 


但至於在我豆花的排行榜中呢~~它不算前五名,哈哈!!!!因為還有吃過更好吃的呢~~


 











 


我相信台南一定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這次沒作功課太可惜了~


下次我會再捲土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