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兒就要前往阿里山嚕~想想這是我第二次上阿里山,距離第一次,起碼有五、六年了吧!


這次也沒有打算看日出,所以就大約七點才出發,但我從來沒有去過奮起湖,所以就先安排


到奮起湖來個老街鐵軌之旅


我們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往下走就連接到鐵軌的地方,我說,這這,真的可以走嗎?..他們都


點點頭說,可以呀?我說,這火車會經過嗎?他們又點點頭說,會呀!我說,確定真的要走嗎?


萬一火車來怎辦?..他們說不會呀,到時站到邊邊去,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耶~因為之前才發生


宜蘭火車相撞的事,總是會擔心人為的疏失嘛~


雖然看似走的很悠閒,但心裡不斷的回頭看....媽呀!!我還年輕還有好多事沒完成 (真是自導自演!)


 



 


走著走著,就會接到奮起湖的車站嚕~站裡還蠻多人在等待著火車,大家似乎都知道時間表


所以很恣意的在鐵軌上走來走去~~


 



 


不久後,站務人員就出來指揮嚕,因為火車真的要入站了....七鏘七鏘!!嘟!~嘟~




 


在站的另一個地方 有停放著老舊的火車頭,最近好像有類似的火車真的有在營運耶~~看到新


 


聞在報導,應該來去找資料,來乘坐一下,懷念舊時代的火車行進的感覺~~


 



 


經過鐵軌往旁邊一條小路走,上面種滿了,四方竹,很特別吧!!


 



 


要很仔細的看,才看的出真的是四四方方耶~~好神奇,可能品種的關係~


 


現在西瓜也是有四四方方的呀,但那應該是放置在容器中去改變它的形體,不是品種的關係。


 



 


奮起湖的老街,賣著檜木咖啡,買杯來嚐嚐,真的有濃厚的檜木味耶~很特別~~


 


但也感覺在喝木頭,嘿~~




 


這裡也蠻了許多頗具紀感性的木片名信片,它一再強調,「真的可以寄」,哈!可能被問煩了!


 



 


剛好接近中午,當然不能錯過赫赫有名的,奮起湖鐵路便當


 



 


不過說實在,這便當還可真不便宜,我沒記錯的話,是一個一百元吧~可以選擇一般盒子的


或者像這種懷舊鐵盒的,不過只限店內用,要回收的


難得來這裡吃,開玩笑,當然選鐵盒的嚕!!只是品嚐一下滋味,所以也是二人吃一個就夠嚕!


不知是心裡作用還怎樣,覺得用鐵盒裝的就特別好吃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只要把


飯菜放在拖盤,像自助餐的盤子那種,我就覺得特別的好吃,明明菜色就是一樣嘛~


 


裡面有筍絲、滷排胃、雞腿、油豆腐、青菜跟紅紅小時候常吃到的但我不知名字的東西


 



 


有多好吃~~看看就知道


 



 


吃完來杯清涼飲料,冰冰涼涼山粉圓或者愛玉冰...透心涼!!


 



 


逛完奮起湖也吃飽啦,該前往阿里山了吧~今天鎖定巨木區,結果不料~~~~~


 


我們在還沒進售票口時,有先在路邊稍作休息,結果就滴了幾滴雨,我們就在想要買票進去嗎?


 


又想今天的目的不就是巨木區嗎?都一趟路來這裡了,就在天人交戰之後,好吧~那就買票進去


 


四個人加停車費,共九百元,當買好票準備要停車的一剎間,嘩啦嘩啦~~下起大雨啦~~~~~~


 


這下子可泡湯了,雨這麼大,隨便走都溼答答的,但是很不甘願耶,才剛買票進來~~




 


不甘願不甘願,所以還是下車先去商店街晃晃,看看雨勢如何...東晃西晃,該試吃的也試吃了


 


不見雨勢稍作停歇,而且有愈來愈冷的趨勢,商量了一下,決定打道回府了,就這樣花了九百


 


元,四個人在裡面待不到半小時...真是浪費耶!






回程時,本來半路上也有一個蓮花池,有人說比白河漂亮,想說那去拍拍照,不知是預感還


如何的,到了時,愛醬問要不要下去拍張照,我就懶懶的說不想,結果不到一分鐘,嘩啦~~


超大狂風暴雨的,真慶幸自己沒下車,呵!!~~


 


愛醬覺得我一直沒有想吃到渴望的碗粿,聽他弟說麻豆交流道附近有一家,他們無意發現的


生意超好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趨車前往嚕!


生意真的超好耶,還有自己的停車場,就是這個味,道地道地,油蔥味夠重~~也不會太爛~~


點餐都是自助式的哦~~外帶的人也是一大堆,可能是真的算有名氣的店,誤打誤撞啦~









碗粿蘭仔


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麻豆圓環邊)


訂購專線 06-572-4035 / 06-572-4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