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2007.9.13-23 完成我的土耳其夢想,雖然為了促成這趟旅行,中間有些小小的波折,本來


也有想改變的念頭,但告訴自己這時候不去,或許以後沒機會,夜長夢多,能先完成的就先去完成


比較實際一點,也要感謝愛醬對於我的要求,大致上都會全力的配合我,雖然他內心對於土耳其這


個地方既陌生又沒興趣,但他仍然很盡責的陪我完成一段旅程。


從土耳其回來也有一周了,起初二天身體微恙,該說是整個人無力吧~再來接著上班,工作呈現忙


碌的狀態,大家都問照片好了沒呀?說實在,因為拍的太多了,實在有點難下手去處理,覺看著一


堆照片,有些我甚至已經忘了它的來源、典故跟歷史了,真是慚愧,所以我想就由寫Blog,來邊


回顧跟複習這段旅程。


 



 


在出發的當天,還到公司上了半天班,再回家附近好好的吃了蝦布蝦布,以免我們十一天來會


非常的想念它,再回家稍作休息,愛醬也把他的愛車清洗一番之後,就前往台桃機場會合嚕!!


開始大家先綁上亮橘色的行李帶,以便認出是同團的行李,不過由於愛醬的行李帶,到土耳其


時也不知飛去那裡了~


 



 


準備要入關時,突然有陣騷動,好奇寶寶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看著許多攝影大哥貼在玻璃


我想應該有什麼"大"人物要出現吧? 果然沒多久,警察架著一位,聽說是通緝犯的人從裡面走了


出來,此時一群人跟著跑呀~我瞬時把我的T10丟給了愛醬,請他快拍下這難得的一刻,我還沒


遇到通緝犯呢!沒想到他的飛毛腿比攝影大哥飛的還快,衝到最前面咔嚓了幾聲,在奔跑的過程


中,攝影大哥還不忘的問他說:「通輯犯有什麼好拍的啦?」,隨在後面奔跑的我,此時有一個阿


伯也奔向我而來說,請問他是誰呀?...我說我也不知道耶!!!!!阿伯說,看我跑成這樣,以為我知道


我那知呀~不過就是好奇而已


 


沒想到進了關之後,在免稅店亂晃一番,又來了一陣騷動,怎麼回事呀今天,結果就一群小姐


跟警衛也飛奔而去,好奇的我又快看看是什麼情況,原來前方有位"疑似"偷竊"的戴帽男子,此


時我們剛好「順便」要走的登機門時,經過他們,那時已經演到,戴帽男子生氣的將所有東西


倒在地上,以茲證明他沒有偷東西,但旁邊的小姐很肯定有拍到他偷,還在討論要不要叫警察


我心裡只有想,千萬別跟我們搭同航班,有可能因為他而DELAY,因為也不好意思多逗留,就


前往登機門,但沒多久就看到戴帽男子出現了,我想可能證據不足吧,誰有這麼笨,在這裡偷


東西,我想插翅也難飛吧!!~


 



搭乘華航 CI617 18.25的飛機飛往香港轉土航的飛機,波音747,超大,但沒有個人電視


不過華航提供的餐點,可以加點分,是台灣道地小吃,彰化肉圓佐蘿蔔甜不辣,抹歹呷!!!


台北到香港的飛行真的很短,咻~一下子就到了!!


 



 


在香港其實有將近快三個小時的待轉機時間,不過等待領隊辦理土航的手續,也花了一大半,


在這之中只好先預習一下土耳其的旅行書,再作作數獨,等到可以到上面的免稅店逛逛時,其


實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時愛醬嘴癢癢,跑去屈臣氏買了包巧克力,USD3找HKD4,還真不便宜呀!


 



 


終於搭上土航了,晴天霹靂的是即將要飛行十幾個小時的我們,在飛機上沒有任何的娛樂系統


嗚!~~怎麼熬....我想只有睡覺一途了,好在我算是很容易入睡的,要是難睡的乘客們,真是煎熬


這時好懷念長榮、國泰跟華航哦!~倫家想看新電影哪!!


不過服務我們這邊的空姐,長的好可愛,有留著一頭我很喜歡的俏麗短髮,我就很想拍下她,結


果還被她發現,愛醬告訴她,我很喜歡她的頭髮,她便對我親切笑了一笑。


 



 


一上去一定會先發個小點心,安撫客人的嘴...這次的點心是榛果配上櫻桃汁加啤酒



 


整個飛行當中會提供二餐,一個是算晚餐,牛肉類的,滋味嘛~就飛機餐,第二餐是早餐,


 


派皮裡面是包菠菜泥,嗯~不太說,就啃了一下麵包而已。


 



 


土耳其真的好藍,土航上面什麼都藍藍的,頭靠、毯子(好可愛)加上藍不隆咚的過夜包,有眼罩


襪子、牙刷、鞋拔還有梳子,裡面只有牙刷跟襪子是深得我心的,還好有這個藍襪子陪我渡過這


寒冷的飛行,腳保暖才能睡好覺嘛~


 



 


其實也不遠嘛~等到脖子痠到一個極至時,代表就快抵達嚕!!


 



 


到了機場首先就是先去銀行換錢嚕~領隊說不用換太多,大約USD30就可以了,啥? 這樣夠嗎?


我有很多想買的耶!本來我們一人只換了USD50,後來想想不夠用,因為萬一只賣一里拉的東西


我可不想付一美元呀!!後來又去排隊多換一人USD100,我們是最大戶,哈!!哈!!


1里拉相當於台幣的26元



 


因為我們隨即又要搭乘國內班機前往安卡拉,再拉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前往Safranbolu番紅花城


在機場免不了有一小段待機時間,愛醬又說想來喝杯咖啡了,反正就點了咖啡跟可頌,居然要


價13.5里拉,相當於三百多元台幣.. 這裡的物價可是一點也不輸台灣呀!!





 


搭乘國內班機,因為航程也不長,所以沒多久空姐空少就會送上三明治來,很大一個,而且裡


面有豐富的蔬菜,我毫不考慮嗑掉一個,才發現其它團員都是共吃一個,一個帶下飛機,我怎


麼這麼會吃呀!!





一個小時的航程,抵達了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我實在不解,伊斯坦堡明明就比較像一個首


都,比較熱鬧呀!!在這裡跟當地的導遊 卡德爾。天碰了面,上了遊覽車,我們要繼續拉三個半小


時左右的車到世界遺產-番紅花城





 


大約路程的一半,導遊讓我們在一處餐廳上上洗手間跟稍作伸展,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冷


看似大太陽,其實冷的直發抖,我過敏的鼻子又不敵這樣的天氣變化,開始過敏了!!!


哈啾~被瞬間拍到打噴涕的表情,看看還蠻好笑的~


休息完之後,繼續往我們的第一站番紅花城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