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壽司用完午餐後,就安排來羅東林場走走,頓時天色有點變黑,本來很擔心


下雨還好沒有,讓我們在林場渡過一個下午的漫步時光。


其實上次來羅東林場附近吃林場肉羹時,沒有特別注意有這個景點可以走走,後


來才輾轉而知,羅東林場是可以進來參觀的,這次就特地安排過來看看


 



 


我們從宿舍的這個入口進來,這些宿舍都經過重新整修,雖然還是保持日式,但仍


少了一分味道,而且每個門上面的信箱,都塞滿了DM,實在有點煞風景...


 



 


林場內有許多這種佇立在路邊的小路燈,造型還蠻特別的,晚上點亮應該有另一種風味


 



 


既然是林場,裡面就有些東西,都是陳設當年物品,因為需運送木材,所以有不少


舊式火車頭


 



 


雖然林場佔地沒有非常廣,但是蠻好殺底片的好地方,只要用心觀察


 



 


連假鐵軌也作了,這天是平常日,我想假日上面應該擠滿了奔跑的小孩


 



 


既然是林場,當然就有一區放置木材的地方,我用了懷舊模式拍的,果然有復古的味道


 



 


裡面還有假的最車,可以任意進去坐



 


幾乎都是二人的情人雅座,呵~ 真後悔沒買二杯咖啡進來,在這裡喝咖啡氣氛


也不錯, 不過另一桌有一對情侶,居然是買林場肉羹進來吃~ 整個車廂都是肉羹味哪~~


 



 


還有一個車站,不知是事後建造,還是原來就在這個地方


 



 


叫「竹林站」



 


現在裡面也是可以讓遊客休息、聊天的好地方




 


圍著湖邊的步道,剛好配合涼爽的天氣,走起來非常的舒適


 



 


旁邊一根一根的,就是當年用來將木頭滾上岸的設置,一旁還有火車在等著載運


 



 


湖面上,飄著許多林木,也是一番美景~


 



 


那天剛好應該是野鳥協會的人吧~ 帶領著一群小朋友戶外教學,找尋鳥兒的蹤跡




 


湖面上有一些鳥兒、鴨子在悠遊著 ~ 這種畫面,看了都覺得特別的寧靜,可能在都市


忙碌的腳步慣了,來到這,真的有種放鬆的感覺,視野也變的更廣





 


在亂玩相機,不知調到這個什麼模式,拍出來的效果變這樣,讓我想到一個廣告


「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歹,人生是黑白的」


 



 


林場有一些館可以參觀,我忘了這是什麼館,反正一進來就有濃濃的檜木香


裡面介紹著一些不同的林場,當年是如何運作的


 



 


這應該是用來噴在樹上作記號的板子



 


我對木頭、木製品,有種莫名的喜好,可能是小時候的生長環境吧,看到這成堆


的木材我就想到小時候,因為爺爺、爸爸都是在作室內裝璜的,所以有自己的小小


木工廠,就常常在爺爺的木工廠打轉,玩木頭拋下來的木屑,木頭的味道,我都覺


得特別的香~雖然老爸現在已轉行,不過我覺得他對於木工的手藝還是一流的哦!來


過我們家的人就知道


 


羅東林場,雖然沒有太花俏的事物,但慢慢在裡頭散步,也是可以享受不錯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