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忘年會,大家原本約定好結束,要來阿英麵店大啖海鮮

還訂了一個遊戲規則,中三千請一道菜,中五千請二道,之類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當天忘年會結束,被主管拉拉去吃飯啦!


 


對於本來預訂好的阿英麵店,覺得實在很不好意思~而且我們還是


很想再去嚐嚐阿英的滋味呀! 所以就再擇一日下班,直接前往


 


話說為何說蝗蟲哩!因為每次往往來阿英麵店,是沒菜單,總是老闆


娘說有什麼新鮮的食材,問我們要不要,我們就說要要要,上上上


每上一盤掃一盤,而且這次人數眾多,掃食的速度實在驚嚇到老闆


跟老闆娘,而且同事還特地帶了大炮要好好拍我們及這些菜們,還


一度瞧不起我的小數位相機,不過事後想想,啊不好在我還是有堅


持拍,因為事後大家在分享照片時,我發現大炮的照片,怎麼只有


螃蟹而已?? 後來才得知,帶大炮的同事~居然,給它忘了裝記憶卡


厚,真的好在我有拍下這些美味的身影,哼!!小數位也是有春天滴!


 


 



 



 


第一道,「新鮮美味沙西米」,份量十足吧!!!


 


 



 


 


 


前身,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變出阿英麵店招牌菜「鯊魚煙」,最右邊那部分是那裡我忘了,但有點


QQ有膠質,不錯哦!


 


 



 



 


前身,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變出清爽的「芹菜香菇蝦米羹」,這我亂取的哦! 千萬去別說要點這個


菜名,老闆娘會聽不懂!~~太奇妙了啦!!居然用芹菜的葉子煮出來的


湯,一般都是被扔掉的份耶~會煮的人,總是可以千變萬化出很多不同


的菜色。


 



 



 


 


前身,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看的出這是啥米嗎?!)


 


 


 



 


OH MY GOD !! OH MY GOD!!這紅糟鰻魚~~也太好吃了啦!!!!!!肉質鮮美


又大塊,整個把廟口的那個貴鬆鬆的紅燒鰻魚羹給活生生的比下去啦~~~


 


 



 



 


前身,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也太肥美了吧!!)


 


 


 


 



 


居然變出「炸蝦球」,其實我是回來看照片才知它的前身,因為這道菜端


上來時,我只會覺得,應該是裏著厚厚粉的蝦球,但一咬下去~~完全不是


那麼回事,是薄薄的粉衣厚厚的蝦肉,只有肥美能形容~回家整理照片,


看到前身才覺得,用料太實在了啦!!


 


 



 



 


白勺蝦,新鮮的清燙就很鮮甜美味


 


 



 


 


 


請猜猜!! 這二隻蝦,有那裡不一樣???   .....(解答在文章最下方)


 


 




 


 


 


老闆娘招待~炒青菜一份!!  謝謝老闆娘   老闆娘是心想,快塞滿這些人


的嘴吧~


 


 



 


 


 


炒麵,這次的炒麵不一樣哦! 老闆娘用了印尼來的咖哩特別調製過而炒的


,好香~~


 


 




 


 


螃蟹也是一樣有用咖哩炒過哦!! 香香辣辣的~ 雖然不是螃蟹的季節,但還


是可以嚐到比較小隻的螃蟹啦~~


 



 



 


 


 


「芹菜炒花枝」,脆脆的,應該有加上一點沙茶炒過,讚讚!!


 





 



 



 


綑妮說這是胡椒湯,因為胡椒很重~~但是她的最愛




 


 


「剝皮魚」


 


 






 


「炸魚條」,這已經推薦到不用再強烈推薦了吧!!


 


 


 




 


 


這道菜~讓我們猜了好久,說猜到免費!!~~結果,沒有一個人猜的到~~


炸的酥酥的,再加大量的蔥去煮,居然是「烏魚的胗」,整個也太妙了吧!!


 


 



 


 




 


「炒海瓜子」,這次的貝類好像有點些許的不同,比較偏扁扁的型狀,


好像第一次見過~


 


 



 


 


 



 


整頓吃下來,超級滿足的啦! 老闆娘已經將拿手菜一一盡出了,每次來這


次吃,都有種期待感, 因為自家漁船去捕魚貨,所以每次食材都不一定相


同,而且老闆娘也會變出很多不同的菜色, 雖然來這裡算第五次了吧~


是有讓我驚喜的菜色~新鮮的食材+精湛的手藝=99


1分是每次來的期待新的菜色


 


 


 


 


 


 


解答:


有發現那二隻蝦子,沒有肉~是空殼的嗎?!


我們正埋頭在吃蝦子時,我一抬頭,發現同事葡萄哥哥的桌上的蝦殼,


太神奇了!蝦殼看似完整,肉卻不見了!! 我們想說他的嘴功真是了得,請


他再表演一次~~結果他拿了一隻蝦子,用「手」又剝了起來,我們說,


~還不是沾手,我們以為用嘴剝的哩!既然用手剝,何必保持完整哩~


 他說,因為他不呷意桌子「亂亂的」低頭一看,我們的桌前實在亂的不


得了,一堆殼,不過吃海鮮不就是要一堆殼才有成就感嗎?!


 


 


 


店家資訊


 


 


請爬舊文 秋天就是愛吃蟹-阿英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