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剛好有一個機會來插花學藝


想說插一盆年花,回家送給喜歡花的老媽


記得老媽在我們小時候,白天已經忙的不得了


晚上卻還是會抽空去學插花,可見她對花藝的喜愛


希望她會喜歡我為她準備的年花  


不過我早有心裡準備,我媽一定會重整我的作品


 



 


哇~一到教室,居然還有準備好的晚餐,是春日日本料理的便當耶!!


 



 


便當好大一個,食材也很豐富,結果我們是二個人嗑一個便當,根本吃不完嘛~~~


 



 


在教室的最前方,有放一盆,老師事先插好的範本,整個年味十足


我們大概也是要插出這樣的感覺,不過本日花材有點稍稍不同。


 



 


以上是今天插花所需的花材跟配件,老師都幫我們準備齊了~


花材都是非常應景跟喜氣,配件當然也跟年習習相關,還有一隻可愛的小老虎


 



 


就這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把花插到盆內,但首先要把oasis可浸濕,以免花材沒有水分


導致乾枯,我們就不停的加水加水,結果也因為這樣,搞的這盆年花將近七、八公斤跑


不掉,我們每插完一個種類,老師就會來幫我們調整,有趣的是相同的花材跟配件,在


每個人手上操作出來,就是感覺很不一樣,往往都被老師調過,才覺得放心不少~


我這副手插腰的姿勢,好像是在監督似的~~


 



 


耗時快二個小時,大家的年花整個慢慢成型了,連花盆下面邊緣的紅布也是我們自己貼上


的哦! 還真是不好貼  不過看整滿滿一盆,還頗有成就,還蠻好玩的,但歷時較久,實


在插到有點想打嗑睡,呵~~


 



 


每個人都跟自己的作品來個合照吧!我猜它是我的第一盆或許也是最後一盆


有玩過就好了~似乎個人沒這麼修身養性


 



 


在教室再留一次美麗的身影,因為此時還是完好如初的~


插是插的很愉快,想到要怎麼弄回家,才是頭痛的開始,花材多又脆弱


而且~媽呀!實在重的不得了,才走一小段距離,整個手都快沒力了~


我才一步出教室,我的其中一株蝴蝶蘭,就硬生折斷了! 誰叫我貪心


挑了一株又長又垂的蝶蝶蘭,就這麼晃二下就斷了,活該啦!!黑糖很有


經驗的說,這種可不能挑太長,不然沒支撐,斷掉是必然的..............


結果才坐電梯到樓下,走沒幾步,我就大粒汗小粒汗,重屎啦!!!!!!!!!


扛上車又是一個挑戰,在車子裡,又看著花跟屋頂又在摩擦著,覺得


花都快焦掉了啦~又晃呀晃,結果到家附近的公車站牌,我手已經無力


只好Call愛醬出來幫我扛了啦~~本人實在無力了


好在後來隔天,老師又補了我一株蝴蝶蘭,才能美美回家見老媽,當


又要把它搬回基隆,實在又是一個工程,連我的副駕駛座都讓出來給


它坐了,終於平安抵達,結果送進家門,老媽一句「那架大盆~~~」


阿母呀~妳孰不知女兒為了這盆,實在搞的氣喘噓噓,隔天還雙手痠痛


連肋骨都要隱隱作痛了哩! 而老爸在旁說,有漂亮啦~~


 


=================================================


 


結果初五回娘家時,我趕緊看看我的花兒在不在,心想老媽會重新再整


過是必然的,但沒想到~~老媽居然給它四分五裂


 



 


客廳一盆,連老虎都要乖乖自個坐在旁邊  


老媽說,為了這個我還買花來補跟搭配哩!~~她說本來的花材太多了


她呷意這種簡簡單單的款式。


 



 


二株蝴蝶蘭移居到和室來了~~ 好啦! 放這裡也是另有一番美感,老媽


還不忘幫它們加上二個藤製花盆,老媽對美感有點小要求。


 



 


還有還有,這株紅吱吱的鳳梨花啦~跑來神明桌跟百合花在一起同居了


 


 


是不是~老媽真的很厲害,一盆給我拆三區,還要重新調理過,好啦!算妳行~~


 


插花很特別的體驗,也很有趣,重點是有花在家點綴,整個氣氛有不大一樣


而且整盆花超應景的呀!!~~~


 


雖然已經開工都過了四天了,不過只要元宵節前,都還算是過年期間啦!


祝福所有的朋友 平安健康、順順利利、虎年走大運、中大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