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因為大家都結婚了,母親節只有一天,但母親有二位,所以勢必要提前


過嚕!! 所以我們就提早到5/1日,大家剛好有空,就一起回基隆去~


 


每次回基隆若待在家,活動就是玩巧比,跟打電動,今天天氣正好,我們說出去後山走


走好了,而且順便欣賞一下桐花,就這樣子,一家子,七大三小 (因為姐夫要去觀賽所


以缺席了,真可惜) 往後山健行去~ 本來老媽說要騎車上去等我們,我們說一起散散步


嘛~~雖然天氣不是很熱,但也是走的我們四個女人氣喘噓噓,汗流浹背,反而是老爸


一馬當先,還可以推著巧比的娃娃車勇往直前,而巧比則是睡的很香甜~


一路一直爬坡,累屎了~~平常都沒在操,也一直沒有看到桐花,我們說真的有桐花嗎?!


老媽說,至少有「一株」,啥米?! 「一株」,還要這麼費力上山來看~~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爬完了無止盡的坡之後,來到較平緩的路,遠遠的山頭


已經胋出五月雪-桐花


 



 


桐花在樹上,果然顯現不出它的美~~距離太遠了啦!!


 



 


還好靠近路邊還有一點可欣賞~


 



 


但飄落滿地,才是五月雪呀! 可惜都已經爛掉了!!!~~~~


 



 


不過沒關係,只要經過巧手~還是可以拍出一絲絲美感的桐花


 



 


綠葉襯拖下,更顯的清新脫俗


 



 


雖然這裡的桐花,數量不是非常的多,但已經非常滿意了!!


 



 


原來家的後山,就有這麼美的地方,老媽說也有櫻花哦~~真是不賴!!


其實看到桐花就心滿意足要返程了,我跟老姐努力在佈置拍照,而老


爸老媽則是努力在摘魚腥草~真是各取所需


 



 


這位好小子,我們到目的地時,正好起床,還摀著耳朵~~


怎麼? 怎麼? 覺得我們把你吵醒嗎??? 


 



 


正在晃神中~~搞不清狀況中!!


 



 


唉喲喲~~蹺起腳來了哩!!





 


小朋友坐娃娃車,好像總是愛把臭腳蹺在上面,這樣比較舒服嗎??





 


雖然不是女生,但偶爾可以嬌媚一下~~ 





 


阿嬤的腳力比較沒那麼好,總是要趁坐著的時候,才能抱著巧比


這是阿公就得乖乖讓出~




 


後來巧比就一路上被抱下來,本來是老哥抱,因為怕下坡老爸的膝蓋會


承受太重,後來老爸還是手癢,抱了一小段,而巧比呢~就在這樣路腳


也不停的跟著走下山,還樂的很哩!!!




 


晚上,我們就到基隆蠻有名氣的義美石頭火鍋城來用餐,其實這是之前跟嫂子


聊天時,就很想來吃,結果時間喬不攏,也剛好又接近母親節,那就當作是母


親節「大餐」好嚕!!


這家義美火鍋應該算也是老店了,在我有印象的時候,它就已經存在,而且生


意都相當不錯哦!!






 


一進去看到大大的冰箱,裡面超多種類的食材~~


因為我們被安排到地下室,所以我們就先在這裡取完食材,再下樓入座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樓上都還沒有人坐,不過我還是有預先訂位,這是我的


習慣,總不能讓一大票人在外面排隊吧~不過位子雖然不少,但沒過多久,


幾乎也快滿席呢!


 



 


醬料區,自行取用~


 



 


拿了不少好料,人多一起來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好多種料哦!!~而且小朋友拿的特別開心!!


 



 


石頭火鍋湯頭會好吃,就在於這道手續~ 先爆炒香料跟洋蔥


 



 


再將點的肉,一起下去一併炒香


 



 


接著,把所有的食材都丟進去,再加滿高湯,等滾了,就是超好吃的石頭火鍋~


 



 


看看今天我們的實力~~二大疊的盤子,吃的好撐哦!!~ 吃石頭火鍋,人愈多


是愈划算!!~~其實我蠻愛喝它的湯,但礙於今日的食材太多,湯實在太精華


了,很怕喝了,加速中風,哈哈!! 所以就忍住不能喝~~


不然在小紅莓吃的時候,我總是要喝個二、三碗才過癮!!


 



 


結束後~帶著飽飽的肚子,想說大家散一下步,就走到廟口附近的「遠東泡泡冰」


來個飯後甜點。


 



 


「遠東泡泡冰」有我小時候的回憶,因為它以前是在遠東戲院附近的小攤子,記得老媽常常


會買回家,而且一定買花生花豆口味~~我們都非常的愛,而且一盒一盒冰在冷凍庫,想吃就


有,非常方便,雖然已經不是像現打的泡泡冰,但仍不失美味哦!


而它搬來廟口附近,是因為我之前在介紹基隆美食時,它來我部落格留言,我也才得知它搬


家,不然連老媽都不知道呢! 所以剛好今天帶大家來回味一下。


 



 


換到這個點後,加上燈光,果然「清涼」許多,而且看來生意不錯,其實都是


我家的人啦!!~~


 



 


這次我們除了必點的「花生花豆」外,還有點一些之前沒嚐過的,其它口味也都還不錯吃!!


小朋友對可爾必斯非常的捧場~~ 愛醬的雞蛋牛奶(果然是蛋痴),鳳梨跟芋頭就是老媽他們


那桌點的嚕!!~ 我個人還是最愛花生花豆啦~


而且它很不錯,杯子是有特別冰過的,讓泡泡冰可以先暫時保持一點低的溫度。


 



 


反正店裡也還沒有別的客人,那就來拍照吧~~ 巧比真乖,我們本來擔心帶


他去吃火鍋,怎麼搞定他,沒想到我們準備要吃他就想睡到,而且睡到我們


在吃冰都還沒起來~~表現的非~常好,下次還可以一起出來用餐


今天明明山也不是他在爬,但他好像比誰都累~~


 



 


回家後,還有一個蛋糕等著我們~~ 整個肚子快飽到不行~但剛好這次Yvonne有問我要不要訂


星巴克的蛋糕,想說好吧~~來一個大家一起嚐嚐!


 



 


老媽最愛咖啡口味的蛋糕,偏偏居然沒有,只有這個比較像一點「咖啡松露巧克力蛋糕」,


不過有點偏甜,一小塊,老媽說,要分二次吃! 哈~~ 如果配茶或咖啡會好一點啦!!~


 


不過今天的預祝母親節行程也是很充實,有運動、有美食,有相聚、有歡樂。


祝老媽「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