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趕完手上其它的文章了,可以把重點轉回來我想要記錄的京阪神奈行~


寫遊記真的是要打鐵趁熱的,但我總是一拖再拖,想要拾筆時,整個腦袋空空


不過這日本遊記,這能撐到幾篇,我也不知道,因為很快又有「小布」來插隊了


 



 


這次我們住在難波真的很方便,附近就有二個不同線的地鐵站,我都會依照要去不同


的地方,選擇不同的地鐵站搭乘,像今天要去奈良,就可以到「日本橋」站,搭乘


近鐵奈良線,直達奈良,不需換車。


 



 


在近鐵線的月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代表奈良的吉祥物的廣告~


第一次看到時還真的覺得他長的好怪哦!! 他就是奈良著名的大佛跟鹿的合體~


不過看久了之後,只能說「歹古錐」(台語) ,也就是愈看愈順眼啦~


 



 


抵達奈良後,其實可以選擇去跟回都用走路的方式到春日大社、東大寺等~


但天氣炎熱,又為了我的體力考量,我想去程還是決定搭乘公車,回乘再


慢慢散步的方式逛回來~


這裡一上車時,請記得抽一張整理券。


 



 


到時下車時,就照著電子看板上的數字及金額,將錢及整理券投入投幣箱即可


它們也是利用這個整理券來分辨段票的,真是特別,但若事先不知的話,還真


的會搞的有點霧煞煞。


 



 


這次一樣選擇坐到春日大社站下車,再慢慢從樹林小徑中走進去~


呵~這時懷孕近五個月的背影,還有腰耶~ 真是懷念!!


 



 


樹林中,不停傳來的烏鴉聲~ 在日本這可是吉祥物~民情真是大不同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烏鴉原來這麼大一隻,如果牠突然朝我飛來,我


真的會剉個半屎吧~


 



 


往春日大社方向,我們先走到一個很清幽的地方,原來是一個很像祈禱所的地方


門旁的木板上,有寫著不同祈禱事項的費用~~還真是不便宜哩!!!


就看到許許多多的家長,帶著剛初生的貝比來這裡~ 可能保佑他們平安健康吧!


 



 


門外面,層層疊疊了許多這種類似繪馬的東西,但應該跟祈福有關的,因為我不懂那個字


 



 


這裡帶點微風,又很安靜,我們索性就在這裡享用起早餐~ 有點野餐的感覺,好舒服!!


因為我訂的飯店,是不含早餐的,所以每天都是在Family買早餐或前一天先準備好


 



 


接著就慢慢走到春日大社嚕~


春日大社最著名的就是這些石燈,大約有2000多座。


 



 


恰巧那時碰到 平城遷都1300年,所以所有的石燈外,都有貼上這個紙~


有的寺還有一些慶祝活動,但因為我們也不是很理解內容,所以就沒特


別留意了~


 



 


雖然是炎熱的天氣,但在樹蔭下散步,倒不覺得那麼的熱,而且感覺空氣充滿了芬多精


在半路上看到了這間茶屋~ 還蠻吸引人想進去坐的,無奈我們的時間不是很足夠~


 



 


走到一半,有商店在販賣紀念品、飲品跟霜淇淋,就忍不住買一隻來吃


在日本霜淇淋的價格真是差異很大,若是觀光地點的話,一隻約台幣一


百多,實在也不是很便宜,但出來玩就不用想這麼多嚕!


 



 


還有出這種平城遷都的紀念瓶~ 呵呵!!!好會作生意呀!!


 


 


 


因為這家店也有販賣鹿餅,所以這些鹿兒很聰明,都在附近不走,只要有人去買


東西,牠會馬上靠過來,以為牠有食物可以吃了~


 



 


這裡的鹿真是又可愛,又讓人驚~ 一有食物,牠們可是一點也不客氣哦!


上次我來就不小心被咬了一口,黑青~ 但我一直說我想被咬,結果真的被咬了~!


所以也有告示牌,提醒大家多注意,雖然不至於攻擊人,但也要小心一點啦!


 



 


像這種情況,手上有鹿餅,鹿兒瘋狂推擠,差點把這個人給推倒了~


 



 


這祖孫三人也好可愛,阿嬤一直買好多鹿餅給孫兒餵~~


 



 


弟弟想餵又好緊張哦~~ 阿嬤一直陪他~


 



 


哥哥則是邊跑邊玩邊叫邊餵~ 滿場跑,我們在那裡看了他們好久~ 超可愛!


 



 


再皮的鹿,遇到這群小惡魔也沒輒了吧~ 呵!!這些小朋友超熱情的,一直往鹿的身上


撲過去~ 完全都不會害怕哦!


 



 


還這樣看鹿屁屁,人家鹿也是會害羞的,結果馬上鹿兒就跑掉啦~~


 



 


雖說如此,也是有溫馴的鹿啦~ 來這,鹿兒是重點,一定要來張合照~


不然在台灣,是看不到這樣鹿兒滿路跑的情景呀~


我光想到牠們是小鹿斑比,就覺得好可愛~ 一點也不可怕。


 



 


來這裡可以買鹿餅來餵鹿,後來我有發現有一個推車,大家都投錢


再打開拿一隻東西,我去打開來看,原來是一根像麵粉作的東西,


應該是要用來餵魚的~ 但也是有人拿來餵鹿哦!!


 



 


延路有好多賣鹿跟大佛的紀念品可以選擇。


 



 


在往裡走,經過這個超大尊的~ 應該是門神吧~ 表示離東大寺愈來愈近嚕!


 



 


雖然上次來過東大寺了,但我覺得還蠻值得來的,所以又帶愛醬來一次。


 



 


東大寺上頭那二個金黃色的牛角,是真的黃金作的哦!!


 



 


大佛殿裡,也有在作瓦片捐贈耶~ 跟台灣的作法一樣,順便捐贈,順便祈福


 




 


大佛殿最主要的主角就是這個大佛啦~~


衪到底有多大呢~ 光是衪的眼睛就有一公尺長,重量就達250噸


 



 


在大佛殿裡,一旁都擺有很多縮小版的模型,非常的精緻~


 



 


有多精緻呢!? 看~ 居然這模型裡面也有照相同比例的大佛耶!!!~~




 


走到後面,還有一個著名的,就是這個柱子下面的這個洞,只要鑽的


過就可以得到保佑之類的~ 據說這個洞跟大佛的鼻孔是一樣大的。


鑽這個洞是需要勇氣的,因為現場看真的相當的小,然後一堆人會


看著你鑽不鑽的過,若卡住,實在糗大了~


我已經胖了幾公斤,當然就不嚐試了,大多都是年青學生在鑽~






 


不過有圖有真相,我也要證明,我去年來時,也有鑽過哦!




 


不過鑽出來的那刻,手加上頭髮,還頗像貞子的~






 


我發現~到每個寺,都有這種老爺爺幫人家寫字,應該是祝福祈福的字吧~


還蠻多人都拿一本自己的本子來寫,不過是要收費的哦!!




 


在大佛殿外面,還有一尊藥師佛,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就


摸那裡保佑那裡,跟大家亂摸一通。


 




 


參觀完春日大社、東大寺後,再慢慢要走回近鐵車站,延途又順便繞去福興寺看看


這裡的寺幾乎都需要門票,我們就沒有另外再購票進入了,就在外面看一下這個著


明的五重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