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偶然跟學姐學吃飯


 


也不知怎麼的就聊起某年我們到綠島玩的情境


 


也是種下我這一輩子搭船的夢魘


 


話說以前的我,那有什麼在怕的,坐船、飛機、車子


 


從來通通都不會暈


 


所以那次啟程要前往綠島時,我們要先搭乘飛機到達台東


 


這沒什麼,也很順利,只是..一路上因為班機很早


 


所以也沒吃任何的東西,在機上,提供的好像只有果汁跟餅乾吧!我忘了


 


在抵達台東時,沒多久,便前往碼頭要轉搭船前往綠島


 


此時不知死活的我們,還悠哉悠哉的


 


因為從來沒有暈過船,所以根本不會打算吃暈船藥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一切的惡夢就在船啟程沒久後開始陸續的發生


 


不知是天氣還是船太小的關係


 


我真的整個被晃到一個不行,開始的,船艙內的人


 


接二連三的,開始都嘔吐了起來,而且聲音此起彼落的


 


船家非常的「好心」,在好幾個地方都掛有供大家「免費」


 


使用的塑膠袋


 


此時,撕塑膠袋的人愈來愈多了,大家一片愁雲慘霧


 


學姐首先發難的說她不行了,沒多久,我也開始發作了


 


真的船左右晃到我覺得海水跟甲板都差不多高度了


 


同行的男性朋友不停的幫我們捏捏肩膀順便安撫我們


 


但那是完全沒有用的


 


我第一次...我第一次,真的很想要跳海自殺


 


沒有嚐試過暈船是這麼的痛苦,要是暈車大不了下車嘛


 


但這在茫茫大海當中耶


 


因為沒吃東西,我想吐~卻吐不出來~~(想到阿妹歌,我想哭,哭不出來)


 


不時有人說著「善意的謊言」,快到囉~快到囉~~


 


結果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根本看不到陸地呀~~


 


(心裡超想罵人的!!)....嗚!!誰來救我們啦~~~好痛苦呀!!


 


好不容易,真的挨到了...個個臉色慘白,完全失了興緻


 


一下船,馬上就有賣暈船藥的小販,二話不說趕快去買了


 


只是想到,我們還要經歷回家一趟的搭船記,就不自覺得開心不起來


 


不過綠島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浮潛看魚,泡朝日溫泉,騎車兜風


 


也是可以看到另一面的台灣之美


 


不過自從那次之後,我對於坐船都有種恐懼症


 


若要搭船沒有服用暈船用,不知是心裡作用,光看到船就開始暈了


 


尤其是左右搖晃加上陣陣傳來的汽油味...OMG!!!!讓偶屎了吧!!!


 


學姐說有一回他的家人,是家族旅遊哦!!打算去綠島


 


結果好說歹說的,她怎樣都不參加,倒貼她也不願意


 


她說反正上船就是吃藥,馬上找了位置閉上眼睛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張開眼睛,直到靠岸為止


 


她的家人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


 


那天她告訴我時,我說有!!真的有這麼誇張!!,哈!!!


 


或許我們那天碰到的天候不佳吧,或者船太臭,或者吐的人太多


 


總之這就是我對於搭船到綠島的印象....很難抹滅


 


P.S 現在我最不喜歡出國旅遊的行程中有 「愛之船」或者 「遊輪」


        自助晚餐之類的活動...惡夢!!夾雜著汽油味,東西怎麼好吃哩!!


        所以打從內心真的很敬佩那些漁夫叔叔伯伯們,你們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