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小時候,求學時期,在印象中是很愉快的


 


沒有任何的壓力,快樂學習


 


雖然小時候一直愛玩,也不甚認真求學,直到高中,才叫什麼叫作讀書


 


其實現在也覺得很可惜


 


愈來愈大之後,才發現基礎教育的重要性,是會影響到一輩子的


 


雖然我不是為人父母,但我深覺得教育的重要性


 


也很愛跟一些媽媽同事們聊一些教育相關的問題


 


也常常聽到她們說子女現在在學校的教育學到什麼


 


有些蠻令人不可思議的


 


內容改來改去,或將以前所有我們所學的都徹底改變


 


連字的讀音也大不相同,現在的父母都不知如何教起


 


我一向很喜歡中國的文學及一些成語典故


 


先人真的有他們的智慧,就像每個中國字的形成


 


當你了解它的來源典故,每一個字每一段話都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最近由於教育部的成語風波


 


我也覺得我很想搖頭!!!!!!!


 


早上就看到新聞說,大學入學考試,學生很害怕作文寫了成語


 


萬一被很杜正勝的老師批改到,那分數或許會很慘


 


現在的學生好可年,不僅要加倍的讀書,還要顧慮東顧慮西


 


無論是歷史、成語、典故,都是一個過程及智慧的累積


 


我們有需要及有權力去抺滅它嗎?


 


不懂,我真的很不懂~~


 


不論政治,不論藍綠,就只論對於文學的發展及延續


 


我真的不認同要修改歷史或者覺得學習成語典故是件會讓思想傭懶的事


 


中國字是全世界最奧妙且富有意義的文字,你們不覺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