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施打疫苗延了二周,因為上次小布感冒發燒,不宜施打~


上次掛了22號,等到時都已過了中午,這次我早早就來掛號,掛了6號


但是,因為愛醬下午想要逛街,想說就打好直接出發,就不用再回家,


所以我們還是拖到了十一點多才到,想說反正過號頂多等二號,但沒


想到今天的人意外的少耶! 跟先前人聲鼎沸還差真多,所以前前後後


只花了約二十分鐘~這樣的感覺真好!!


 




 


詹布布小朋友,已經滿六個月了,所以順便再例行性檢查一下


躺下去沒安全感吧,不知在緊張什麼,手一直扶著旁邊~


奶量120CC,一天5-6瓶~ 偶爾吃一點米精,體重來到了8.1Kgs


對於副食品,我實在是個不是很認真的媽媽...


 



 


量身高,每天早睡早起的小布,有沒有一眠大一寸~ 還吐個舌頭給我裝可愛。


 



 


因為這次兒童手冊沒有記錄,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68cm~~


 



 


量頭圍~ 52cm


 



 


量完居然緊抓著捲尺不放~ 一點也不想還給護士阿姨。


 



 


聽聽診~ 上次有痰的症狀應該好了啦~


 



 


檢查喉鼻~ 每次都想要反抗的臉很好笑~~~~


 



 


寬衣解褲,檢查私密處,呵呵!!!~


 



 


順便問了醫生,小布的屁屁有點紅紅的,雖然我之前也有買了慕之恬廊的安膚霜


來擦,但還是一點紅紅的,醫生就順便開了屁屁膏,請我早晚擦了之後,外面再


塗上安膚霜來防護。


 



 


正專心的看著小朋友的法寶,摩天輪音樂盒~目不轉睛


我也請教了一些副食品的事,醫生說,其實能吃粥是最好的,因為米精的口味會比較重


小朋友吃慣了會不愛吃粥,更不建議加在牛奶裡面喝,她說她的小朋友從來沒有吃過米精


米精是外國人不煮粥而衍生出來的產品,其實就是中國人的粥。


看來我得再多試幾次,讓小布好好接受吃粥這件事,不過因為一歲以前還是不牛奶營養為


主,我也倒不是覺得非常一定要馬上吃多少量的副食品,畢竟每個小朋友狀況不同,反正


有正常的成長、健康就好囉! 雖然是訓練小朋友的吞食能力,但我想我小時候,我媽應該也


沒空搞一堆食物泥給我吃吧,我還不就這麼長大了,哈哈!!


 



 


今天準備要挨二針~ 我應該要好好享受小布到診間還不會大哭的時光。。。


 



 


第一針,右腿兒,Safe~~沒有哭~~來不及吧!


 



 


第二針,左腿兒~ 醫生預告說,這針會比較痛哦!!~~ 所以我把小布抱的更緊了





 


果然~一針下去,哇哇哇,這次不是二聲就可以解決,哈哈!! 不過也一下子就好了啦!!






 


左右各來一針~~ 好口年哦!!~~~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